永兴县油麻镇:唱响春季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主旋律
2023-02-15 08:32:0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涂志雄 何翔翼 李凯          浏览量:3838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15日讯】2月14日,永兴县油麻镇在下青村组织召开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春季攻势工作调度会,压实责任,全面发动,统筹推进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旅发展、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致力打造绿色、红色、青色交织的美丽宜居生态家园。

出实招、促实效,网格管理抓落实。油麻镇按照县委书记督导调研下青村发现的问题不足以及提出的发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春季攻势的工作要求,研讨制定《油麻镇下青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春季攻势活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十好”建设标准;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的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机制,把责任分解到“最后一米”,提高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告别不良陋习,推进乡村文明创建,全面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建清单,强队伍,源头治理除顽疾。油麻镇坚持对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大力开展春季攻势行动,聚焦乱堆乱放、家禽散养、生活垃圾等10个方面,实行清单式管理,实现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同时,全面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迅速掀起农村环境整治的高潮,形成“村委主导、村民主体、多方参与”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下青村已成立11支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春季攻势志愿服务分队。

高标准、严要求,监督问效强管护。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期间,由领导小组对各个网格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指导、督察、调度,按照“查漏洞、强弱项、育亮点、求实效”的原则,对环境整治积极性和重点任务开展常态化督导,持续跟踪问效,确保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2月14日,油麻镇下青村共拆除危房47栋,旧房43栋,杂房87栋,空心房27栋,残垣断壁28处,拆除总面积11450平方米,腾出土地总面积10875平方米,清运垃圾120余车。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